"滬尾街(街市)"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滬尾」是淡水的舊稱,「街」是清代地方組織使用的名稱(堡、街、庄、社制)。而滬尾街時代指的則是十八世紀後葉以後(清乾隆)淡水河口地區發展出的街市,稱為滬尾街,主要指今日中正路福祐宮兩側及後側埼仔頂地區,二十世紀初日治時代才正式以淡水街取代滬尾街。
+
  「[[滬尾]]」是[[淡水]]的舊稱,「街」是清代地方組織使用的名稱(堡、街、庄、社制)。而滬尾街時代指的則是十八世紀後葉以後(清乾隆)淡水河口地區發展出的街市,稱為滬尾街,主要指今日[[中正路]][[福佑宮]]兩側及後側[[崎仔頂]]地區,二十世紀初日治時代才正式以[[淡水街]]取代滬尾街。
 +
 
 +
==相關頁面==
 +
*[[中正路]]
 +
*[[淡水街]]
 +
*[[福佑宮]]
 +
*[[崎仔頂]]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http://w3.th.gov.tw/epaper/view2.php?ID=44&AID=579 「滬尾街」改名「淡水街」的時間與原因]【台灣文獻館電子報】
+
*[http://w3.th.gov.tw/epaper/view2.php?ID=44&AID=579 「滬尾街」改名「淡水街」的時間與原因]【台灣文獻館電子報】
:*[http://163.20.52.71/stu634/980722contryweb/ta/history/new_page_6.htm 滬尾是老街]
+
*[http://163.20.52.71/stu634/980722contryweb/ta/history/new_page_6.htm 滬尾是老街]
  
 
[[Category:組織]]
 
[[Category:組織]]

於 2016年7月12日 (二) 12:0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組織

簡介

  「滬尾」是淡水的舊稱,「街」是清代地方組織使用的名稱(堡、街、庄、社制)。而滬尾街時代指的則是十八世紀後葉以後(清乾隆)淡水河口地區發展出的街市,稱為滬尾街,主要指今日中正路福佑宮兩側及後側崎仔頂地區,二十世紀初日治時代才正式以淡水街取代滬尾街。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