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尾攝影學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月20日 (三) 18:43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地圖資訊)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團體

簡介

  滬尾攝影學會1969年淡水的攝影同好如張鑽傳醫生、蔡坤煌醫師等人籌組。1970年蔡坤煌醫師、張鑽傳醫師、白雙爵、吳添枝、謝士雄、紀福德等六人發起向淡水鎮公所申請成立社團,礙於當時法規,而未能登記立案,再重新召集20餘人以「救國團隸屬滬尾攝影學會」名稱向臺北縣政府申請成立立案。1970年3月29日,在淡水鎮公所舉辦成立大會選舉會長及理監事、舉辦攝影比賽,首任會長由蔡坤煌擔任(任期6年),再由張鑽傳醫師接任(任期12年),並請陳明海老師指導攝影技術、學術探討、暗房技巧等,是淡水第一個民間社團,也是國內極早成立的攝影學會,奠定優良的傳統及良好口碑。創會會長蔡坤煌醫師,為淡水鎮長蔡葉偉的父親,而在蔡坤煌之後接連數任的會長張鑽傳醫師,即為現任會長張智翔的父親。滬尾攝影學會持續運作達三十幾年後,於2006年7月正式依人團法重組,向臺北縣政府辦理完成立案登記,9月24日於淡水金玉滿堂餐廳舉行成立授證大會,由鎮長蔡葉偉(蔡坤煌醫師之子)代表臺北縣政府,將立案證書頒給立案後的第一任會長張智翔(張鑽傳醫師之子)。

地圖資訊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興里水源街一段1號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