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李成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11日 (五) 23:32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阿火旦姓張,名阿火,因做過亂彈班的捧茶旦,所以大家都叫他阿火旦。中法戰爭法軍攻打滬尾,當劉...)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阿火旦姓張,名阿火,因做過亂彈班的捧茶旦,所以大家都叫他阿火旦。中法戰爭法軍攻打滬尾,當劉銘傳援軍到達,法軍不支敗退時,阿火旦帶著士兵從半途殺出去,殺的法軍落荒而逃,留下無數屍體。阿火旦等人在檢查屍體時,發現有法軍軍官的屍體,阿火旦把首級割下,拿到衙門領賞,長官看到他能夠殺死法軍軍官,覺得他真了不起,於是賜他為滬尾守備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