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尾休閒農業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13日 (日) 22:55 由 早安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休閒農業是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的農業政策走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10年11月18日公告「滬尾休閒農業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休閒農業是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的農業政策走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10年11月18日公告「滬尾休閒農業區」,將之劃歸為政府在全臺各地所選定的四個「休閒農業區」之一。

  範圍包括淡水坪頂里、樹興里、忠寮里和水源里,及部份鄧公里、竿蓁里。

  區內地形以山區溪谷為主,為中低海拔動植物的棲息之所,民眾可在此觀察原始森林、野生動植物、魚類和鳥類等。區內人為破壞少,保有豐富的自然、人文與農業生產景觀,亦可作生態教學的教材。

  未來將配合在地資源特色,規劃成「古老文化休閒區」、「自然生態景觀區」、「湧泉及有機農業體驗區」等三個區塊,透過整合淡水傳統農業與休閒產業,融合在地鄉村景色、生態及故事人文等元素,帶動淡水閒休農業的發展。

參考資源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