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清水街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清水街]]位於[[捷運淡水站]]對面,與[[英專路]]及[[重建街]]相鄰。
+
  [[清水街]]位於捷運淡水總站對面,與[[英專路]]及[[重建街]]相鄰。
  
  在清代,這條街地勢較高那一段(清水街北段)舊稱'''「[[米市子街]]」、「[[米市街]]」''',起因為街上有許多米店,而且附設碾米的「土壟間」。附近村落和北方山丘上的村莊收成的稻米,都挑到這裡來碾製成白米,再裝船運到大陸出售,可以稱之為[[淡水]]第一條專業商街,商業興盛。直到[[清水祖師廟]]興建後,米市街才改名[[清水街]],後來街市往中段與南段的「[[後街]]」和「[[布埔頭]]」延伸,變成清代淡水民生消費市場的骨幹,現今南段的[[清水街]]仍是市場商業聚集,是淡水熱鬧的街道之一。
+
  在清代,這條街地勢較高那一段(清水街北段)舊稱'''「[[米市子街]]」、「[[米市街]]」''',因為街上有許多米店,而且附設碾米的「[[土壟間]]」。附近村落和北方山丘上的村莊收成的稻米,都挑到這裡來碾製成白米,再裝船運到大陸出售,可以稱之為淡水第一條專業商街,商業興盛。直到[[清水祖師廟]]興建後,米市街才改名[[清水街]]。後來街市往中段與南段的「[[後街]]」和「[[布埔頭]]」延伸,變成清代淡水民生消費市場的骨幹,現今南段的[[清水街]]仍是市場商業聚集,是淡水熱鬧的街道之一。
  
  五、六0年代,[[清水街]]曾有一段時間因淡水特有的茶室文化以及鄰近中正街市場而繁榮,近幾年隨著其他地區的發展,[[清水街]]已沒落不復從前光景,但接近[[淡水清水祖師廟]]的地方還是有傳統的菜市場,每天都能夠看見婆婆媽媽們的採購、機車的穿梭,彷彿置身純樸的舊年代。此外,[[清水街]]也擁有許多家開了十幾年依然屹立不搖的老店,像是[[阿財潤餅]]、[[鮑家餡餅]]、[[賴記雞蛋糕]]等等,也是值得饕客們探訪。
+
  五、六0年代,[[清水街]]曾有一段時間因淡水特有的茶室文化以及鄰近中正街市場而繁榮,近幾年隨著其他地區的發展,[[清水街]]已沒落不復從前光景,但接近[[淡水清水祖師廟]]的地方每天都還是有傳統的菜市場,能夠看見婆婆媽媽們的採購、機車的穿梭,彷彿置身純樸的舊年代。此外,[[清水街]]也擁有許多家開了十幾年依然屹立不搖的老店,像是[[阿財潤餅]]、[[鮑家餡餅]]、[[賴記雞蛋糕]]等等,也是值得饕客們探訪。
  
 
==地圖==
 
==地圖==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