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新市鎮"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相關新聞)
行 22: 行 22: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979853.shtml 居民反彈 淡海新市鎮2期預算暫緩]【聯合新聞網】
+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979853.shtml 居民反彈 淡海新市鎮2期預算暫緩]【聯合新聞網】
 
[[Category:聚落]]
 
[[Category:聚落]]

於 2014年10月26日 (日) 13:57 的修訂

簡介

  也稱做「淡海新市鎮」,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北端,淡海新市鎮的開發案起初源於1989年的「無殼蝸牛運動」,內政部營建署為紓解台北都會區中心都市成長壓力,配合土地儲備制度,解決都會區住宅不足及房價飆漲問題,並樹立都市發展典範而規劃。原計畫年期為25年(自1990起至2014年止),計畫容納人口為30萬人。

  2006年因土地徵收進度及人口移入與預期落差過大,停止後續開發,僅完成第一期工程中第一開發區及第二開發區共約446公頃之土地徵收、整地、道路公共設施,以及興建六百戶的示範國宅。行政院經建會決議停止後續開發後,並一併縮小淡水新市鎮範圍至目前已完成整地之446公頃土地,預估人口也從原先的30萬人下修至13萬人。

  在新北市府與中央政府達成共識後,重新開發淡海新市鎮。此外,為促進淡海新市鎮發展,內政部營建署在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將新市鎮全區劃出山坡地,使新市鎮全區建案將來可不受山坡地建築之規範限制。

簡史

交通資訊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