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醫院"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檔案:淡江醫院.jpg|thumb|400px|right|{{檔案:淡江醫院.jpg}}]]
 
[[檔案:淡江醫院.jpg|thumb|400px|right|{{檔案:淡江醫院.jpg}}]]
  
  [[淡江醫院]]是由[[張鑽傳]]醫師於1952年在淡水後街仔(清水街)創立的內兒科診所,1962年之後遷至中正路。張鑽傳醫師為淡江醫院院長,是淡水最早期的內兒科醫師,以走路或騎機器腳踏車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親赴病家看診,因此被淡水鎮民取了個綽號叫「囝仔張」,熱心致力於臺灣早期的醫療服務。
+
==簡介==
 +
  [[淡江醫院]]是由[[張鑽傳]]醫師於1952年在[[淡水]]後街仔([[清水街]])創立的內兒科診所,[[1962年]]之後遷至中正路。[[張鑽傳]]醫師為淡江醫院院長,是[[淡水]]最早期的內兒科醫師,以走路或騎機器腳踏車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親赴病家看診,因此被淡水鎮民取了個綽號叫「囝仔張」,熱心致力於臺灣早期的醫療服務。
 +
  

於 2021年11月12日 (五) 00:09 的修訂

*圖片簡述:張鑽傳醫師所開設之淡江醫院
*圖片來源:擷自國立歷史博物館影片—滬尾傳真:張鑽傳鏡頭下的時代容顏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淡江醫院是由張鑽傳醫師於1952年在淡水後街仔(清水街)創立的內兒科診所,1962年之後遷至中正路。張鑽傳醫師為淡江醫院院長,是淡水最早期的內兒科醫師,以走路或騎機器腳踏車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親赴病家看診,因此被淡水鎮民取了個綽號叫「囝仔張」,熱心致力於臺灣早期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