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戲院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7月17日 (四) 15:30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圖檔描述:牧師樓正門口
拍攝日期:2013-10-19
拍攝地點:牧師樓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在現地對面淡水火車站「火車吃水」的空地,是淡江戲院的前身,最早期放映洋片及國片,全票二元、軍警票一元,那時淡水部隊駐軍多,他們主要休閒娛樂為看電影。六0年代戲院改變經營方針,才完全以淡水地區學生為主要對象,學生票五元,只有台北地區票價之三成,放映的是台北市剛下片的首輪名片,三、四天即更換一部電影,速度快,價廉又物美,吸引無數的影迷。

  近年來淡水小鎮越來繁榮,各種新興娛樂事業不斷推陳出新,電視、MTV影碟及動態之保齡球、卡拉OK等活動盛行,看電影的人口一年比一年遞減,淡江戲院也在2011年正式宣告歇業了。

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 大眾交通: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2.公車:可乘指2、指10、紅26、紅27、台汽、指南客運、淡水客運、三重客運,淡水捷運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3.淡水.基隆或淡水.金山公車至淡水捷運站下→公明街→淡江戲院。
4.八里搭渡船至淡水公明街→淡江戲院。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