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淡江戲院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在現地對面[[淡水火車站]]「[[火車吃水]]」的空地,是[[淡江戲院]]的前身,最早期放映洋片及國片,全票二元、軍警票一元,那時淡水部隊駐軍多,他們主要休閒娛樂為看電影。六0年代戲院改變經營方針,才完全以[[淡水]]地區學生為主要對象,學生票五元,只有臺北地區票價之三成,放映的是[[臺北市]]剛下片的首輪名片,三、四天即更換一部電影,速度快,價廉又物美,吸引無數的影迷。
+
  在現地對面[[淡水火車站]]「[[火車吃水]]」的空地,是[[淡江戲院]]的前身,最早期放映洋片及國片,全票二元、軍警票一元,那時淡水部隊駐軍多,他們主要休閒娛樂為看電影。六0年代戲院改變經營方針,才完全以[[淡水]]地區學生為主要對象,學生票五元,只有台北地區票價之三成,放映的是台北市剛下片的首輪名片,三、四天即更換一部電影,速度快,價廉又物美,吸引無數的影迷。
  
  隨著時代的變遷及[[淡水]]的發展,各種新興娛樂事業不斷推陳出新,電視、MTV影碟及動態之保齡球、卡拉OK等活動盛行,看電影的人口一年比一年遞減,[[淡江戲院]]也在[[2011年]]正式宣告歇業了。
+
  隨著時代的變遷及淡水的發展,各種新興娛樂事業不斷推陳出新,電視、MTV影碟及動態之保齡球、卡拉OK等活動盛行,看電影的人口一年比一年遞減,[[淡江戲院]]也在[[2011年]]正式宣告歇業了。
  
 
==相關照片==
 
==相關照片==
行 19: 行 19:
 
===大眾交通===
 
===大眾交通===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公車:可乘指2、指10、紅26、紅27、指南客運、淡水客運、三重客運,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
*公車:可乘指2、指10、紅26、紅27、台汽、指南客運、淡水客運、三重客運,淡水捷運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淡水.基隆或淡水.金山公車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公明街→淡江戲院。
+
*淡水.基隆或淡水.金山公車至淡水捷運站下→公明街→淡江戲院。
 
*八里搭渡船至淡水公明街→淡江戲院。
 
*八里搭渡船至淡水公明街→淡江戲院。
  
 
==交通地圖==
 
==交通地圖==
*251新北市淡水區[[草東里]]公明街48號
+
*251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8號
 
{{Map1|25.168909,121.4408933}}
 
{{Map1|25.168909,121.4408933}}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