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淡水:輝煌的歲月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5: 行 5:
 
  淡水是早期航海者避風取水的地方,四百年來,先人胼手胝足將之經營成為一處多元多族群文化的港埠,一時人文薈萃、中西文化並存,乃有詩美故鄉的美譽。
 
  淡水是早期航海者避風取水的地方,四百年來,先人胼手胝足將之經營成為一處多元多族群文化的港埠,一時人文薈萃、中西文化並存,乃有詩美故鄉的美譽。
  
  本書首先介紹淡水及其礮臺興建的沿革、文化、建築、軍事的意涵;其次是探討淡水外國人墓園中有多位對臺灣具特殊影響的人物;再來是介紹淡水的地標──[[淡水禮拜堂]]及[[偕醫館]];再者,清代的臺灣兵為什麼叫班兵,他們為什麼要在淡水建會館?「[[小白宮]]」,這座洋式建築真正的身份是什麼?以前淡水曾有一條直達三芝的輕便鐵道,在哪裡?皆相當具有學術性。
+
  本書首先介紹淡水及其礮臺興建的沿革、文化、建築、軍事的意涵;其次是探討淡水外國人墓園中有多位對台灣具特殊影響的人物;再來是介紹淡水的地標──[[淡水禮拜堂]]及[[偕醫館]];再者,清代的台灣兵為什麼叫班兵,他們為什麼要在淡水建會館?「[[小白宮]]」,這座洋式建築真正的身份是什麼?以前淡水曾有一條直達三芝的輕便鐵道,在哪裡?皆相當具有學術性。
  
  為了完整地介紹清代臺灣五口海防的經營,本書附錄淡水之外的雞籠(基隆)、安平、打狗(高雄)、澎湖各礮臺的建置始末與特色;此外,又以精美的照片與簡潔的文字解說[[淡水]]二十多處的古蹟,將淡水輝煌的歲月圖文並茂地呈現出來,可讀性高,有助於讀者認識淡水。
+
  為了完整地介紹清代台灣五口海防的經營,本書附錄淡水之外的雞籠(基隆)、安平、打狗(高雄)、澎湖各礮臺的建置始末與特色;除外,又以精美的照片與簡潔的文字解說淡水二十多處的古蹟,將淡水輝煌的歲月圖文並茂地呈現出來,可讀性高,有助於讀者認識淡水。
  
 
==書目資料==
 
==書目資料==
行 45: 行 45:
  
 
[[Category:圖書]]
 
[[Category:圖書]]
{{淡水書籍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