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魚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7日 (六) 22:54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簡介

  魚酥是因為當時淡水港漁獲實在是太多了,漁船回來幾乎都是滿載豐收,如何賣魚對船東來講,變成一個問題。往往船頭家要僱人去打鑼,告知淡水街頭巷尾三姑六婆,河邊漁船豐收回來了,新鮮又便宜的魚獲很多,大家趕快去買。假如能夠順利賣完最好,一旦賣不完,最後就要以很低價賣給養鴨人家。

  所以為了不浪費多餘的漁獲,就把這些當季盛產新鮮小魚,去頭、去內臟、洗乾淨,連骨帶肉一起絞碎,打成較硬魚漿,切成條狀,油炸,這樣就變成一種又香又脆又富含鈣質的新產品 “淡水魚酥”。把它包裝在透明塑膠袋,可以保存很久,不減它的美味。由於顧客的支持,今天,它已經是淡水的代表性名產之一。

食譜

A.海鰻:500g
B.蛋白:1個
蕃薯粉:100g
  • 調味料:
鹽:1/4茶匙
味精:1/4茶匙
糖:1/2茶匙
香油:1/2茶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海鰻去骨、皮備用。

2.將材料B攪拌均勻備用。

3.取一調理機(果汁機亦可),放入作法1處理完成的海鰻及所有調味料,充分攪拌均勻。

4.取出適量大小,裹上適量的作法2完成之蕃薯粉,放入熱油鍋中,炸成金黃色後撈起瀝乾油脂即可。

參考資源

  • 登峰魚丸博物館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