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靈糧堂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2月7日 (一) 09:10 由 114.42.200.164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1997 年開始,淡水許多住宅大廈社區如雨後春筍,再加上捷運通車後,小家庭族群大量遷 入,淡水居民的人口結構已有很大改變。雖然因為某些因素,1996 年 9 月舊淡水靈糧堂併入 林靈糧堂,但是到了 2003 年,就有重新拓殖淡水靈糧堂的異象。 2003 年 7-9 月籌備,由黃種吉 傳道負責,尋找會堂地點要符合人潮聚集、交通便利、位置顯著等要件,在 9 月便尋到了英專 路鬧區現址。 2003 年 10 月第一個主日,新淡水靈糧堂開始主日崇拜。2005 年 3 月在同棟大樓增 租 1 層樓,作為主日的兒童聚會場地,並從台北靈糧堂引進親職教育課程。一開始仍以士林靈 糧堂為其母會支援。 教會建立初期,基本成員是 2 個小組,但在士林靈糧堂的敬拜團隊及主日講台的支持與協 助,使本堂的弟兄姊妹能夠起來承擔服事。教會建立初期穩定後,即開始有週二晚禱告會及週 六晨禱。目前有 3 個成人小組、1 個學青小組;每個月 2 次主日會後愛筵,凝聚沒有參與小組的 會友。另一方面,積極向淡江大學、真理大學、基督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學生傳福音,並 成立大學生小組事工。更積極參與淡水眾教會「聯禱會」,為的是與淡水眾教會同心興旺福音。 2009 年 2 月再拓植淡水毘努伊勒靈糧堂,以板橋靈糧堂為支援母會。該堂原本設於新生街,後 因地點與租約問題移到新民街 120 巷 43 號地下室現址。


基本資料

  • 淡水靈糧堂
教會名稱 淡水靈糧堂
現任牧者 黃種吉牧師
信徒總人數 約110人
聚會人數 約110人
所屬中會 靈糧堂系統
成立時間 設立2003.10
教會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0號3樓
連絡電話 02-26269995
Email church@dsllc.org.tw
教會網站 (無自設網站)
備註 資料來源: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資料查詢-教會機構查詢網站


交通地圖

教會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0號3樓
連絡電話:02-26269995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滬尾江河—淡水教會設教120週年紀念冊》,(臺北: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民國8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