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6月16日 (一) 00:26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活動}} {{Youtube|sp2cECUCg38|400|right|2014.03.16 淡水重建街 創意市集 練習版 by Vedfolnir}} ==簡介==   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是為了讓更...)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活動

  • 影片描述:2014.03.16 淡水重建街 創意市集 練習版 by Vedfolnir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淡水最具有歷史文化的老街:重建街,由淡水重建街社區居民共同於假日舉辦的藝文活動。

  「第一屆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於2009年5月9日(11:00-17:00)舉辦,包含重建街在地老鄰居們在家門前設置之總攤位數82攤,其中重建街在地居民擺設21攤[1]

  2011年6月,藉著淡水清水巖文化藝術節恢復舉辦「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市集時間訂為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日。


重建街淡水最早開發之古市街,曾經行業聚集,商務鼎盛,素有「淡水第一街」之稱譽,每間街屋都能道出淡水數百年的身世故事,這條街鄰近老街,孕育出淡水許多重要的家族、產業與人物,但是現在卻很少人知道[[重建街。

近年來,重建街居民積極投入文化保存與社區營造的推動。在這裡,居民們還保有溫暖緊密的鄰里生活,古意的街巷,門前的聚會、談天充滿人情味。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淡水山城河港最具歷史文化代表性之古市街——重建街,引導假日遊客人潮,淡水重建街社區居民決定共同舉辦「第一屆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藝文活動!期望能推動淡水新的文化形象,同時響應環保、增加重建街的文化活力,期待後續能定期持續舉辦。

資料來源

  1. 感謝大家~第一屆重建街創意市集熱鬧成功!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