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郵局"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清代光緒年間,淡水港因時常有輪船來往於福州及廈門貿易,曾經由洋行兼辦郵務,亦即早期的淡水郵局,...)
 
行 14: 行 14: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
:*[http://who.ith.sinica.edu.tw/s2s.action?v=1896;%E8%87%BA%E7%81%A3%E7%B8%BD%E7%9D%A3%E5%BA%9C;%E9%83%B5%E4%BE%BF%E9%9B%BB%E4%BF%A1%E5%B1%80%E3%80%80;%E6%B7%A1%E6%B0%B4%E9%83%B5%E4%BE%BF%E9%9B%BB%E4%BF%A1%E5%B1%80  淡水郵便電信局 - 臺灣總督府職員錄系統]
  
  
 
[[Category:景點]]
 
[[Category:景點]]

於 2013年10月6日 (日) 22:02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清代光緒年間,淡水港因時常有輪船來往於福州及廈門貿易,曾經由洋行兼辦郵務,亦即早期的淡水郵局,但其址已不可考,據推測應該位於碼頭附近。到了日治時期,因為基隆與神戶、橫濱航線較近。日人於是自1899年開始積極建設基隆港,而淡水港逐漸成為輔助港。1901年為了加強淡水與臺北的運輸量,鋪淡水線鐵路,同時配合建造淡水郵局,以利郵務。1910年完成,是臺灣最早建立的郵務局之一。臺灣的郵政系統模仿自英國,有些設備及建築物風格承襲自英國作風。淡水郵局的建築即是屬於英國當時的維多利亞鄉村建築的風格,亦含都鐸木結構作法,在同時期的郵局當中,算是相當有特色的建築。

交通地圖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