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淡水走唱團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淡水走唱團]]」成立於[[1996年]],成立的動機就團長[[陳明章]]表示,源於當時要到高雄演出,同臺的陳昇和伍佰都帶著自己的樂團參與演出,[[陳明章]]於是和由他與[[潘小俠]]發掘,以一首他作詞譜曲的〈[[流浪到淡水]]〉走紅的[[金門王]]、[[李炳輝]],以及[[郝志亮]]、[[沈懷一]]、[[阿昌]]等人組成一個樂團,由於當時〈[[流浪到淡水]]〉紅透全臺,便取團名為「[[淡水走唱團]]」。
+
  「[[淡水走唱團]]」成立於1996年,成立的動機就團長[[陳明章]]表示,源於當時要到高雄演出,同台的[[陳昇]][[伍佰]],都帶著自己的樂團參與演出,[[陳明章]]於是和由他與[[潘小俠]]發掘,以一首他作詞譜曲〈[[流浪到淡水]]〉走紅的[[金門王]]、[[李炳輝]],以及[[郝志亮]]、[[沈懷一]]、[[阿昌]]人組成一個樂團,由於當時〈[[流浪到淡水]]〉紅透全台,便取團名為「[[淡水走唱團]]」。
  
  團名的另一個涵義是,臺灣早期河流分上[[淡水河]]即今之[[淡水河]]、下[[淡水河]]即今之高屏溪。[[淡水河]]是臺灣的命脈、孕育這塊美麗寶島的搖籃,衍生無窮的人文生活及民眾生機。「[[淡水]]」意味著「水甜的地方」,臺灣也有「誠意甲(吃)水甜」的俗諺,因此懷著虔誠心意組這個樂團,希望大眾能從他們的樂音中瞭解這塊土地的甜美與故事。
+
  團名的另一個涵義是,台灣早期,河流分上[[淡水河]]即今之[[淡水河]]、下[[淡水河]]即今之高屏溪。[[淡水河]]是台灣的命脈,孕育這塊美麗寶島的搖籃,衍生無窮的人文生活及民眾生機。「[[淡水]]」意味著「水甜的地方」,台灣也有「誠意甲(吃)水甜」的俗諺,因此懷著虔誠心意組這個樂團,希望大眾能從他們的樂音中瞭解這塊土地的甜美與故事。
  
  第一代團員後來都各自另組樂團,[[陳明章]]於[[1999年]]另組第二代淡水走唱團,第二代團員都不是職業演奏者,平時在各自的工作領域裡奮鬥,但秉持著對音樂的熱愛,曾在文建會的贊助下,全臺走透透,作五場演出。然而由於團員平時都要為事業打拼,經常無法排出練習的時間,最後只好解散。
+
  第一代團員,後來都各自另組樂團,[[陳明章]]於1999年另組第二代團員,第二代團員都不是職業演奏者,平時在各自的工作領域裡奮鬥,但秉持著對音樂的熱愛,曾在文建會的贊助下,全台走透透,作五場演出。但由於團員平時都要為事業打拼,經常無法排出練習的時間,最後只好解散。
  
  [[2002年]],[[陳明章]]和「魔鏡」視障樂團合作,組成第三代「[[淡水走唱團]]」。在此之前「魔鏡」視障樂團已經組成20多年,各自也是街頭藝人,演奏技巧嫻熟。第三代的團員除了[[陳明章]]之外,全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視障音樂人,[[陳明章]]強調,他們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對音樂的熱誠與專業,絕對不輸任何人。
+
  2002年,[[陳明章]]和「魔鏡」視障樂團合作,組成第三代「[[淡水走唱團]]」。在此之前「魔鏡」視障樂團已經組20多年,各自也是街頭藝人,演奏技巧嫻熟。第三代的團員除了[[陳明章]]之外,全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視障音樂人,[[陳明章]]強調,他們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是對音樂的熱誠與專業,絕對不輸任何人。
  
  「[[淡水走唱團]]」音樂總監陳明章,憑著過去以電影配樂勇奪國際配樂獎的音樂嗅覺,漸漸開發出本土音樂現代化的空間,以各地的人文特色及地域情感讓大家重新認識在地的文化和感情。
+
  「[[淡水走唱團]]」音樂總監陳明章,憑著過去以電影配樂勇奪國際配樂獎的音樂嗅覺,漸漸開發本土音樂現代化的空間,以各地的人文特色及地域情感讓大家重心認識在地的文化和感情。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http://www.cmcmusic.com.tw/group.htm# 陳明章音樂-淡水走唱團]
 
:*[http://www.cmcmusic.com.tw/group.htm# 陳明章音樂-淡水走唱團]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