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街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2月14日 (日) 20:10 由 NJ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淡水有貓)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華視新聞雜誌-淡水有貓(2010-01-25)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新北市觀光局_淡水 街貓(2009-01-06)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守護街貓

  淡水過去一直可見許多街貓活動的身影,而這些街貓對於當地居民以及來淡水觀光的遊客,都已是淡水風景的一部分。而淡水的街貓一開始也曾經歷過捕殺,又稱作淡水街貓事件,當時筆名「忽忽」的已故愛貓女作家林蔚伶朱天心等貓友,曾多次為淡水流浪貓向台北縣府請命,要求停止捕殺,當時縣長周錫瑋為此發了一份「禁止捕殺」的公文給鎮公所與各村,街貓也因此能在淡水留下,且縣府觀光旅遊局並為淡水街貓拍攝宣導片,將淡水街貓轉化為觀光資源;林蔚伶也為街貓製作地圖日記,轟動文化界,傳為愛貓族美談。   

淡水有貓

  2008年網路知名貓攝影師王瓊賢(小賢豆豆媽),因拍攝街貓而結識了「忽忽」,後來也促成「淡水有貓」社團的成立。並於2009年開始在社團上販售淡水街貓的精美年曆,以募集照顧街貓的資金資源,從此淡水貓的知名度大開,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並投入愛貓志工行列。

  2009年忽忽在餵食街貓途中遭遇車禍過世,小賢因而接下淡水貓的責任。同時,也越來越多人加入社團,常常在社團即時分享不同貓咪的狀況,讓所有餵貓者能掌握貓的動向。這群愛貓者希望能透過他們的努力讓大家看見,淡水有貓這件事是能讓淡水富有生命力的,並且能創造人與貓和諧相處的景象。

諾亞方舟計畫

(未完成作品,持續增補中~)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