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街街長"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淡水街街長'''於日治中期,統轄全街,淡水街長之產生是由臺北州知事所任命,具有官吏身份,是判任官...)
 
行 12: 行 12: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
 
 
  
 
[[Category:人物]]
 
[[Category:人物]]

於 2013年10月12日 (六) 21:08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淡水街街長於日治中期,統轄全街,淡水街長之產生是由臺北州知事所任命,具有官吏身份,是判任官待遇或者是奏任官待遇。當時臺灣的街庄役場除了街庄長外,其他人都不具有官吏身份。街長及會計役二職依令持有職印;街役場也有專用印章。街長分為有給職與名譽職兩種,如為有給職,其任職為四年,1935年以前街長以名譽職為常態,有給職為變通辦法。不過街長為名譽職這一條規定已經在1935年由行政命令加以修正。依新辦法,街長為有給職,但州知事如任為必要,得以是名譽職。又,街協議會不能召開會議,或不接受諮詢時,街長得請求郡守指示,不經諮詢逕行處份其事件。如遇緊急事件無暇召集協議會時,也可不經諮詢逕行處份,但均應於下街會議中提出報告。淡水街一共有七位街長,分別有洪以南、吳輔卿、雷俊臣、多田榮吉、鳥井勝治、中原薰、小副川猛。

交通資訊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