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行忠堂"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建廟傳說,相傳清光緒26年(西元1900年),當地漢學家李宗範在此興辦私塾,聘請李銅池先生任教。有...)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建廟傳說,相傳清光緒26年(西元[[1900年]]),當地漢學家[[李宗範]]在此興辦私塾,聘請[[李銅池]]先生任教。有一天[[李宗範]]的胞弟李填池突患重病,求醫無效情況為急,當地人為其佈設神壇,誠心祈求七天七夜,忽由東方吹起一陣大風暴,乩童突然揮起筆寫下「張」字,自此李填池不藥而癒,並由目不識丁的農夫,變成能通詩詞,之後由他在次定廟地、建廟宇。行忠堂為純屬道教的道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忠山里山谷間,三面環山,四季如春。廟中神案上供奉五尊神像:司命真君(又稱護宅大帝,即灶王爺)、關聖帝君、孚佑帝君(俗稱呂仙,及呂洞賓)、靈官大帝(又稱五顯靈官)、武神恩主(即岳武穆王),以關聖帝君為主位。行忠堂主殿後方設有遊樂區、荷花池、椰林大道、山邊花園等,占地數頃,左臨田園、右接山水,景色美麗。在大公園旁近山腳邊,有間不起眼的廟堂,平時不對外開望,這裡是「行忠八仙洞」。走道彎曲,長達數百公尺,因為在地底洞穴,清涼舒爽;走道兩側有各式大小石雕,以石像訴說歷史故事。行忠堂八仙洞平時不開放,因內部雕刻細膩,易遭毀壞,若想開眼界,可跟廟方商量。行忠堂內,有各界致贈的牌匾,如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公園內,有兩座涼亭,一為「冠軍亭」、一為「省賞亭」,用來紀念民國76年,行忠社區得到全省社區觀摩的首獎。
+
建廟傳說,相傳清光緒26年(西元[[1900年]]),當地漢學家[[李宗範]]在此興辦私塾,聘請[[李銅池]]先生任教。有一天[[李宗範]]的胞弟李填池突患重病,求醫無效情況為急,當地人為其佈設神壇,誠心祈求七天七夜,忽由東方吹起一陣大風暴,乩童突然揮起筆寫下「張」字,自此李填池不藥而癒,並由目不識丁的農夫,變成能通詩詞,之後由他在次定廟地、建廟宇。行忠堂為純屬道教的道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忠山里山谷間,三面環山,四季如春。廟中神案上供奉五尊神像:司命真君(又稱護宅大帝,即灶王爺)、關聖帝君、孚佑帝君(俗稱呂仙,及呂洞賓)、靈官大帝(又稱五顯靈官)、武神恩主(即岳武穆王),以關聖帝君為主位。行忠堂主殿後方設有遊樂區、荷花池、椰林大道、山邊花園等,占地數頃,左臨田園、右接山水,景色美麗。在大公園旁近山腳邊,有間不起眼的廟堂,平時不對外開望,這裡是「行忠八仙洞」。走道彎曲,長達數百公尺,因為在地底洞穴,清涼舒爽;走道兩側有各式大小石雕,以石像訴說歷史故事。行忠堂八仙洞平時不開放,因內部雕刻細膩,易遭毀壞,若想開眼界,可跟廟方商量。行忠堂內,有各界致贈的牌匾,如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公園內,有兩座涼亭,一為「冠軍亭」、一為「省賞亭」,用來紀念[[1987年|民國76年]],行忠社區得到全省社區觀摩的首獎。
 
==交通地圖==
 
==交通地圖==
  

於 2013年10月11日 (五) 20:26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建廟傳說,相傳清光緒26年(西元1900年),當地漢學家李宗範在此興辦私塾,聘請李銅池先生任教。有一天李宗範的胞弟李填池突患重病,求醫無效情況為急,當地人為其佈設神壇,誠心祈求七天七夜,忽由東方吹起一陣大風暴,乩童突然揮起筆寫下「張」字,自此李填池不藥而癒,並由目不識丁的農夫,變成能通詩詞,之後由他在次定廟地、建廟宇。行忠堂為純屬道教的道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忠山里山谷間,三面環山,四季如春。廟中神案上供奉五尊神像:司命真君(又稱護宅大帝,即灶王爺)、關聖帝君、孚佑帝君(俗稱呂仙,及呂洞賓)、靈官大帝(又稱五顯靈官)、武神恩主(即岳武穆王),以關聖帝君為主位。行忠堂主殿後方設有遊樂區、荷花池、椰林大道、山邊花園等,占地數頃,左臨田園、右接山水,景色美麗。在大公園旁近山腳邊,有間不起眼的廟堂,平時不對外開望,這裡是「行忠八仙洞」。走道彎曲,長達數百公尺,因為在地底洞穴,清涼舒爽;走道兩側有各式大小石雕,以石像訴說歷史故事。行忠堂八仙洞平時不開放,因內部雕刻細膩,易遭毀壞,若想開眼界,可跟廟方商量。行忠堂內,有各界致贈的牌匾,如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公園內,有兩座涼亭,一為「冠軍亭」、一為「省賞亭」,用來紀念民國76年,行忠社區得到全省社區觀摩的首獎。

交通地圖

參考資源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