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聖教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1月30日 (一) 08:25 由 114.42.211.47 (對話)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淡水聖教會創始於日本聖潔教會,日本聖潔教會創立於1918年,台灣聖潔教會創立於1925年,當時的名稱是淡水聖潔教會。日本聖潔教會對台灣的宣教始於1926年。該年1月11日安布藤夫中田重至2人搭船自東京出發至神戶,再由神戶轉往基隆。抵達台灣後,便自台北搭乘火車南下屏東,由南而北的在各教會(主要是長老教會)展開十餘日的巡迴證道。對於淡水地區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兩人曾於1月29日在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與淡水高等女學校講道。1月30日晚上,台灣聖潔教會成立於台北市,31日舉行首次的主日禮拜,台灣聖潔教會於是開始正式運行。

交通地圖

教會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81巷6弄5號1F
連絡電話:02-28053495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滬尾江河—淡水教會設教120週年紀念冊》,(臺北: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民國8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