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燈塔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2月25日 (五) 00:28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淡水燈塔遠照

簡介

  淡水燈塔位於淡水油車口,是淡水河和臺灣海峽的交接地區,早期常有大鯊在此出現。燈塔為鋼製白塔,規格為塔高32.7公尺(高潮面至燈塔火中心),主塔用四等交流電燈,每八秒一閃白光,光力二萬八千燭光,見距十七浬(約三十一公里)。

  燈塔原建於光緒十四年,日本領臺後改為鐵塔,高約三十公尺。民國58年海關遷建為方形鋼架新塔,現位於新北市淡水港北岸。淡水港燈塔的興建,起因於淡水港開放為通商口岸後,外商輪船進出頻仍,為改善導航設施與減少船難而特別建造的,現址於同治年間建有砲臺,河堤後方土壘為砲臺遺址,中法開戰時,因砲臺老舊、位置太靠近海面,無奈火力懸殊,遭密集砲火壓制,這個法軍眼中「可憐的小砲臺」,便就此夷為平地。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