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無極天元宮"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2: 行 22:
 
==相片集==
 
==相片集==
 
<gallery>
 
<gallery>
 +
檔案:淡水無極真元天壇.jpg|淡水無極真元天壇
 +
檔案:往下望見淡水無極天元宮.jpg|往下望見淡水無極天元宮
 
檔案:淡水無極天元宮_櫻花.jpg|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檔案:淡水無極天元宮_櫻花.jpg|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gallery>
 
</gallery>

於 2014年2月18日 (二) 09:35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寺廟

簡介

  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原水梘頭),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地處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依山面海。

  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每逢星期假日,遠近信眾前往進香,川流不息,為北台灣新興宗教聖地。

  該宮於民國六十年,由黃阿寬汪萬癸汪楊玉英楊清標李克熙高玉霞何振源王諸回等八位(上八元)負責籌建。並依神明指示開鑿「八八龍池井」。民國七十四年落成。

櫻花

  天元宮中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志工親手栽種,目前總數約有100多株,並仍持續栽種中。品種為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因此在同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園區內盛開,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優美景觀。

  • 日本吉野櫻:薔薇科落葉喬木,為典型白色單瓣櫻花,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4月間。
  • 台灣山櫻花:薔薇科落葉喬木,盛開時節約在每年1~4月,花色為深桃紅色。

簡史

  • 1971年:由黃阿寬等人籌劃興建。
  • 1972年:立開基香爐;於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
  • 1985年淡水無極天元宮落成。
  • 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

相片集

基本資料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

  • 開車:中山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百齡橋左轉→大度路→登輝大道→右方淡江保齡球館右轉→直行北新路→天元宮
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台2線→淡江大學→101縣道→天元宮
  • 補充:每年櫻花花季期間,實施交通管制,車輛禁入後山,另有接駁專車。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