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文影像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月14日 (四) 21:47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相關資訊)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位於第一漁港旁邊,陳耀旭〈y大〉接手經營的淡水漁文影像館
拍攝日期:2017-10-10
拍攝地點:淡水第一漁港
所有人:陳耀旭
攝影者:陳耀旭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圖檔簡述:位於第一漁港旁邊,阿忠哥經營的淡水漁文影像館
拍攝日期:2014-10-24
拍攝地點:第一漁港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淡水漁文影像館,位於淡水第一漁港淡水中正路235號旁的漁港內,臨近淡水河,是由程許忠〈阿忠哥〉於西元2007年2月14日,將當年舊漁港的油庫機房改設為淡水漁文影像館

  館內牆上還完整保留著當年供漁船補給油料的紅色老加油幫浦,以及陳列淡水昔日風情的相片;館外側牆則是淡水八景之一的「漁港影堤」風光。其中,掛於牆上的照片,一格格紀錄下的淡水面容--漁船、夕照、古厝、樸實的居民生活,再用明信片的形式,呈現淡水之美,有如「記憶博物館」,典藏著淡水人文環境的集體回憶。

  2017年9月15日由新北市淡水區漁會轉介漁會文化攝影志工陳耀旭〈y大〉接續管理淡水漁文影像館,館內除陳列相片並增加繪畫作品來佈置,因應海巡單位撤離,目前館務除漁業文化展示外另兼顧在地漁民及漁港設施安全巡護。

相關資訊

  • 負責人:陳耀旭(y大) (館長)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文化里中正路235號旁巷內
  • 電話:0982-162868
  • 開放時間:15:00~19:00(遇雨休館)

參訪主題:淡水漁業文化照片及繪畫作品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淡水站下車,沿淡水河畔步道步行約20分鐘可達。
  • 自行開車:由臺北市承德路接大度路、民權路、中正東路、中山路,行至中正路時,於中正路235號旁轉入巷內即抵。
讀取地圖中...


參考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