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歌曲)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4月25日 (六) 18:56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歌曲

簡介

  「住在淡水兩年了,這裡真的是很有靈氣的地方。大學時代我搬到台北,住在木柵五年,後來好像每年都在搬家。內湖、汐止、陽明山、淡水,北部有靈性的地方我都住過。

  淡水好開闊,我住快出口的地方,沙崙。每天我開著車往返市區、郊外,當我向左轉是觀音山、向右轉是海,應該說是台灣海峽。正面是出海口,淡水的景色氣象萬千,從早到晚都有變化,對我而言,創作時很多的靈感都是在淡水。舞台劇、阿妹的兩張專輯,都是在如此山水孕育之下,寫了很多東西‧‧‧我太愛淡水。」(張雨生,1997)

  這是張雨生對於淡水河的描述,他熱愛淡水這個地方,到最後也是在這裡逝世。

歌詞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淡水河
我的心事流向淡水河 我的心思變成淡水河 想要尋的平靜和喜樂

淡水河
我的愛戀流向淡水河 我的情思化入淡水河 柔柔依偎在暖影身側 (洶湧奔流往海天交合)

行到水窮我才開始害怕 夕陽西下我才顧盼黃花
風裡不再傳來陣陣魚唱 孑然一​​身的滋味好不蒼涼

慢慢長路我竟濕了眼眶 華燈初上我竟迷了方向
風裡不再期待青青草香 竟然無知的景象好不憂傷

那淡水河
我的最愛流向淡水河 我的最初流向淡水河 (我的最苦就像淡水河) 悠悠蕩盪這滾滾紅塵

影片

  • 影片描述:張雨生 - 淡水河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