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榕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9月3日 (三) 23:32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淡水榕堤,從淡水渡船頭沿著河堤走約150公尺長的堤岸,共有9棵老榕樹,是新北市政府公告列管的珍貴...)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淡水榕堤,從淡水渡船頭沿著河堤走約150公尺長的堤岸,共有9棵老榕樹,是新北市政府公告列管的珍貴樹木,屹立於淡水河口已逾百年,見證了淡水的繁榮與發展,電影「小畢的故事」也曾在此取景。這段堤岸籠罩在整排茂密的榕樹群綠蔭之下,被稱為「榕堤」,整排榕樹伸長的枝幹橫越堤岸步道,一直延伸至河面,如同綠色隧道般為此段路提供遮蔭,在此可遠眺觀音山色,更能近覽臺灣八景之一的「淡水夕照」。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