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榕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0月31日 (一) 06:32 由 Alexsandra 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淡水河榕堤的忽忽和貓兒銅像。

簡介

  淡水榕堤,從淡水渡船頭沿著河堤走約150公尺長的堤岸,共有9棵老榕樹,是新北市政府公告列管的珍貴樹木,屹立於淡水河口已逾百年,見證了淡水的繁榮與發展,電影「小畢的故事」也曾在此取景。這段堤岸籠罩在整排茂密的榕樹群綠蔭之下,被稱為「榕堤」,整排榕樹伸長的枝幹橫越堤岸步道,一直延伸至河面,如同綠色隧道般為此段路提供遮蔭,在此可遠眺觀音山色,更能近覽臺灣八景之一的「淡水夕照」。

  榕堤旁的坐椅上有「忽忽」和已故街貓「馬小三」的銅像,忽忽是愛貓女作家林蔚伶的筆名,2009年年底在淡水河畔餵完流浪貓,徒步返家途中遭機車騎士撞傷不治。為紀念她、也宣達淡水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概念,由雕塑家王秀杞以忽忽兒時的模樣打造[1]

參考資料

  1. 2012-08-03 淡水河堤暴漲 「忽忽銅像」守護街貓平安無事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