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市鎮"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正在將頁面替換為 '#REDIRECT 淡海新市鎮')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 次修訂)
行 1: 行 1:
{{導覽條1|聚落}}
+
#REDIRECT [[淡海新市鎮]]
 
 
==簡介==
 
  也稱做「[[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北端,淡海新市鎮的開發案起初源於1989年的「無殼蝸牛運動」,內政部營建署為紓解台北都會區中心都市成長壓力,配合土地儲備制度,解決都會區住宅不足及房價飆漲問題,並樹立都市發展典範而規劃。原計畫年期為25年(自1990起至2014年止),計畫容納人口為30萬人。
 
 
 
  2006年因土地徵收進度及人口移入與預期落差過大,停止後續開發,僅完成第一期工程中第一開發區及第二開發區共約446公頃之土地徵收、整地、道路公共設施,以及興建六百戶的示範國宅。行政院經建會決議停止後續開發後,並一併縮小淡水新市鎮範圍至目前已完成整地之446公頃土地,預估人口也從原先的30萬人下修至13萬人。
 
 
 
  在新北市府與中央政府達成共識後,重新開發[[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此外,為促進[[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發展,內政部營建署在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將新市鎮全區劃出山坡地,使新市鎮全區建案將來可不受山坡地建築之規範限制。
 
 
 
==簡史==
 
:*1992年:在[[淡水都市計劃]]區北側的[[沙崙]]、[[港子平]]、[[公司田]]、[[崁頂]]、[[埤島]]、[[林子街]]等農業地區規劃出1,756公頃土地,作為[[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範圍。
 
:*1994年:4月,[[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特定區計畫第一期工程開始動工。
 
:*2006年:6月,行政院經建會決議停止[[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的後續開發。
 
:*2007年:台北縣(今新北市)決定重新開發[[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
 
:*2011年:中央政府宣示居住正義,提高住宅供給,全力開發[[淡水新市鎮|淡海新市鎮]]。
 
==交通資訊==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
 
 
 
 
 
[[Category:聚落]]
 

於 2014年10月26日 (日) 13:53 的最新修訂

重新導向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