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文學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月29日 (四) 16:07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活動

  • 影片描述:思路-第一屆淡水文學節 《序曲 再見.淡水》 王昶雄紀念座談會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淡水文學節淡水文化基金會發起的文學閱讀推廣系列活動,計畫構思為莊紫蓉女士於1997年2006年所進行的台灣文學家訪台紀錄,其中第一篇完成的訪談者為淡水文學家王昶雄,105年為王昶雄百歲冥誕,因此於2014年開始舉辦「思路─淡水第一屆文學節」,期望透過多年的舉辦與推廣當地文學閱讀,目標在第三年設立淡水文學獎。

  舉辦一系列文學家講座與課程,淡水重建街真理街馬偕街的文學導覽,並舉辦徵文比賽與在重建街舉辦淡水文學市集,邀請獨立出版與文字工作者共同參與,讓大眾接觸文學。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