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戲院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5月24日 (四) 20:4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淡水戲院建於日治時期,為北海岸第一家戲院,老淡水人稱它為舊戲台,早期演出及播映歌仔戲日本新劇、卓別林默劇、國台語黑白影片,並於二次大戰期間作為臨時醫療場所,二二八時期也曾是淡水民眾聚會演講的場所。民國81年4月,淡水戲院發生火災,災後業者希望重建,但淡水鎮代會決議收回土地不再續約,並規畫興建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商業大樓。在地文史工作者得知消息後,呼籲公所申請古蹟,因其為北海岸第一家戲院,是台灣戲院史的見證建築,其本身建築亦具有保存價值。公所為了改善中山路清水街一代機車停放問題,暫改成臨時機車停車場,陪伴淡水人的淡水戲院中被拆除。

交通地圖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沿著公明街走即可抵達。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