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平安獅"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淡水平安獅成立約五、六十年,館閣位於淡水老街上。吳枝煌先生創立,淡水街上的年輕人組成。來平安獅教學的先生除了吳枝煌外,還有外號「日本」和「寶哥」的頭人老師。平安獅舞的獅子屬於台灣開口獅,平安獅除了參與廟會活動,也幫認識朋友出陣,屬於非職業團體。址設於下圭柔山。
+
  [[淡水平安獅]]成立約五、六十年,館閣位於淡水老街上。吳枝煌先生創立,淡水街上的年輕人組成。來平安獅教學的先生除了吳枝煌外,還有外號「日本」和「寶哥」的頭人老師。平安獅舞的獅子屬於台灣開口獅,平安獅除了參與廟會活動,也幫認識朋友出陣,屬於非職業團體。址設於下圭柔山。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
==相關連結==
 +
*[http://stiga96.pixnet.net/blog/post/28153489-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聖誕正日遶境(二)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聖誕正日遶境(二)]
  
 
[[Category:團體]]
 
[[Category:團體]]

於 2014年6月1日 (日) 01:11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團體

簡介

  淡水平安獅成立約五、六十年,館閣位於淡水老街上。吳枝煌先生創立,淡水街上的年輕人組成。來平安獅教學的先生除了吳枝煌外,還有外號「日本」和「寶哥」的頭人老師。平安獅舞的獅子屬於台灣開口獅,平安獅除了參與廟會活動,也幫認識朋友出陣,屬於非職業團體。址設於下圭柔山。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