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客家文化協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6月15日 (一) 09:55 由 Supa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團體

  • 影片描述:客家文化協會踩街活動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2002年,在淡江社區大學開設「客語文與歌謠」的課程,漸漸讓在淡水的客家人,凝聚在一起,想要重新學習逐漸被淡忘的客家語言,於是淡水客家文化協會便在2005年成立,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要促進淡水地區客家文化的交流,讓來淡水地區的客家人能夠學習客家文化,對於保存客家文化淡水客家文化協會也有著自己想要完成的使命,也藉由創新多元學習的方式促進客家文化發展,也能讓更多人能給了解客家文化的傳統和意義。

  而每年淡水環境藝術節當中,由淡水三角公園淡水馬偕銅像最後到達火車吃水,客家文化協會也是其中之一的隊伍,在眾多華麗的隊伍中,客家文化協會頭戴斗笠,身挑扁擔,有著屬於客家人純樸且單純的個性,在踩街的活動中,看著協會成員男女老少,邊跳著客家舞蹈─扁擔舞,象徵客家人的刻苦耐勞的精神。

相關資訊

  • 創會理事長:林錦榮 先生
  • 現任理事長:姜禮隆 先生
  • 會員人數:186人(101.09.30止)
  • 連絡電話:(02)2621-0013

課程內容

時間 課程內容
週一 胡琴課
週二 合唱課
週三 鼓藝課
週五 客家民俗舞蹈課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