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保安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7年7月1日 (六) 19:55 由 Ethan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團體

  • 影片描述:保安獅,民國34年,地方子弟為了抵擋盜匪、保衛鄉里,請來大龍峒保安宮的師傅教授武術,成立淡水最早成立的獅陣。保安獅的獅頭為李宗義所設計,以傳統工法手工打造,是珍貴的傳統藝術資產。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屯山人說故事-李宗義先生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淡水保安獅­是淡水最早的獅陣。民國34年(1945年),地方子弟為了抵擋盜匪、保衛鄉里,由地方仕紳李根在李水連兄弟與潘水能三人共同發起,請來北部著名的「大龍峒獅」大龍峒保安宮的師傅教授武術,成立­淡水最早的獅陣,為尊敬大龍峒獅及其祖廟「保安宮」,因此命名為「保安獅」。保安獅的獅頭為李宗義所設計,以傳統工法手工打造,是珍貴的傳統­藝術資產。獅藝屬於台灣開口獅,團址在屯山里番社前,隸屬於當地的「保安堂」。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