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中正段日式宿舍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7年12月18日 (一) 09:35 由 Lxy1120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該宿舍群位於淡水區中正路廿一巷二號、三號、四號和六號,處於淡水老街的後半段,過去位於是淡水港埠時代重要位置,接近淡水河、可以遠眺觀音山。該批建築群原是做為公務人員和眷屬的宿舍使用,部分已搬空;西元2001年登錄為文資法中的歷史建築 。埔頂烽火段在清末淡水開港通商時是洋行聚集之處,也就是日式宿舍群所在處。 直到日治時期,由於不少洋行撤離 加上因泥沙淤積,港務功能漸失,中正路段逐漸演變成日本人行政空間。除鄰近的郵便局、郡役所等行政機構外, 日式宿舍隨之建成。西元1983年電影《小畢的故事》曾來此處取景。戰後遭到部分拆除,2017年該宿舍群遭到全面拆除。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地址:淡水區中正路廿一巷二號

  • 經緯度:25.1725472,121.4360179

周邊景點

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