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碼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1月3日 (一) 07:51 由 Vinnie0291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碼頭類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名詞定義[編輯]

   浮動碼頭:主要由堤岸、固定斜坡、活動梯、主通道浮碼頭、支通道浮碼頭、定位樁、供水、供電系統、船舶、上下水斜道、吊升裝置等組成。遊艇碼頭說明

  • 堤岸:鋼筋混泥土澆注、砌石或其它結構方式施工,活動梯連接處預埋鋼結構鉸鏈裝置。
  • 鋼結構活動梯:主要結構採用熱軋槽鋼,扶手用方鋼管或圓鋼管鏈接,增加受載力,梯面鋪設防腐模板。活動梯與堤岸採用鉸鏈連接,活動梯與浮碼頭採用活動滑輪接觸,滑輪受力區鋪設鋼板,加強浮碼頭鋼結構骨架,增加受力面積。
  • 主(支)道浮碼頭: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浮箱(浮力部分),受力鋼結構(鏈接和受載主體),走道(木骨架和木地板)。
  • 定位樁:主要有預製混泥管樁、鋼樁、灌注樁、木樁等。
  • 供水、供電系統:供水用PP塑料管軟性連接,供電採用船用電纜、專用防水插頭。

碼頭類別[編輯]

  • 鋼結構遊艇碼頭

  鋼結構遊艇碼頭是目前最流行的碼頭,廣州德立公司的鋼遊艇碼頭主要有三種類型。一、塑料浮箱+熱鍍鋅鋼結構+防腐松木面板+引橋+其它部件。二、塑料浮箱+熱鍍鋅鋼結構+塑木面板+引橋+其它部件。三、塑料浮箱+熱鍍鋅鋼結構+硬木面板+引橋+其它部件。

  • 薄壁混凝土遊艇碼頭

  廣州德立遊艇碼頭工程有限公司的薄璧混凝土遊艇碼頭採用內填充聚苯乙烯泡沫的混凝土浮箱,外覆蓋鋼筋混凝土,模具成型表面平滑,吸水率少於5%每立方,具有浮力大,穩定性好,抗波性好,使用壽命長(50年以上),免維護,經久耐用等特點。

  • 鋁合金遊艇碼頭

  作為國內游艇碼頭行業的領先者。廣州德立遊艇碼頭工程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尋找和開發最理想的遊艇碼頭材料。在經歷了塑料、混凝土、鋼結構遊艇碼頭的時代後。鋁合金遊艇碼頭無疑是下一個時代的主流。相對與傳統的遊艇碼頭,鋁合金遊艇碼頭的優勢是毋庸置疑的。卓越的防腐蝕能力、便捷的運輸和安裝方式、超強的承受能力,這些特性使它幾乎是一次安裝永久使用。即使浮箱和麵板年久老化,只要更換部分部件,鋁合金碼頭又會煥然一新。廣州德立遊艇碼頭工程有限公司汲取國外鋁合金碼頭的成功經驗,經過多年技術攻關。終於開發出了新型的鋁合金遊艇碼頭,德立新型鋁合金遊艇碼頭採用航海級的6061鋁合金,T6熱處理,MIG焊製而成,表面經過科學的處理,增強了框架的抗氧化能力和抗腐蝕能力,可選用進口戶外防腐松木,塑木,坤甸木作為鋪板材料。目前已出口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經過嚴格測試,產品質量接近國外先進水準。浮動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