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22:52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圖書

簡介

  《浪淘沙》作者為東方白,為一部大河小說。

  《浪淘沙》以三個不同族群的福佬人丘雅信、福州人周明德、客家人江東蘭等三個家族為主線,交叉鋪排,按照時間順序,由前來接收台灣的日本「橫濱丸」揭開序幕,逐步描寫三個角色童年、求學、婚姻、工作等生命歷程,並帶出背後如巨浪般的時代背景,呈現台灣多次政權更替,及台灣人因清朝腐敗、日本高壓統治、國民政府白色恐怖所遭受的種種苦難,並呈現強權衝擊下所產生的多元宗教及文化樣貌。

  民視電視公司將這部大河小說改編成大河連續劇,該劇重點著墨在小說主角丘雅信。劇組為求真,曾在台灣、中國、日本、加拿大等地拍攝。丘雅信童年求學過程,以淡水淡江中學等地為主要場景。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