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淡水"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1997年]],殘而不廢的[[金門王]]與[[李炳輝]]聯手推出第一張專輯「[[流浪到淡水]]」,「[[流浪到淡水]]」因紅遍大街小巷,也曾改編為候選人競選歌曲。導演侯孝賢推薦吳念真拍攝「麒麟啤酒」廣告,同時也推薦[[金門王]]與[[李炳輝]]唱廣告歌,「[[流浪到淡水]]」歌曲中的「呼乾啦」成為麒麟啤酒暢銷的關鍵語,[[金門王]]與[[李炳輝]]拍攝專輯MV時,麒麟啤酒公司也有出資拍攝。[[1998年]],[[陳明章]]因為「流浪到淡水」一曲,獲得第九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2003年11月29日,臺北縣政府將這首歌曲刻成石碑,立在淡水[[漁人碼頭]]。
+
  [[流浪到淡水]]是由陳明章作詞、作曲,China Blue編曲,[[金門王]]與[[李炳輝]]演唱的台語歌曲,曾紅遍大街小巷。[[1997年]],殘而不廢的[[金門王]]與[[李炳輝]]聯手推出第一張專輯「[[流浪到淡水]]」,「[[流浪到淡水]]」因紅遍大街小巷,也曾改編為候選人競選歌曲。導演侯孝賢推薦吳念真拍攝「麒麟啤酒」廣告,同時也推薦[[金門王]]與[[李炳輝]]唱廣告歌,「[[流浪到淡水]]」歌曲中的「呼乾啦」成為麒麟啤酒暢銷的關鍵語,[[金門王]]與[[李炳輝]]拍攝專輯MV時,麒麟啤酒公司也有出資拍攝。[[1998年]],[[陳明章]]因為「流浪到淡水」一曲,獲得第九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2003年11月29日,臺北縣政府將這首歌曲刻成石碑,立在淡水[[漁人碼頭]]。
 
==影片==
 
==影片==
 
{{youtube|9plPMDcD4dU|500|center|流浪到淡水}}
 
{{youtube|9plPMDcD4dU|500|center|流浪到淡水}}

於 2013年10月27日 (日) 23:0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歌曲

簡介

  流浪到淡水是由陳明章作詞、作曲,China Blue編曲,金門王李炳輝演唱的台語歌曲,曾紅遍大街小巷。1997年,殘而不廢的金門王李炳輝聯手推出第一張專輯「流浪到淡水」,「流浪到淡水」因紅遍大街小巷,也曾改編為候選人競選歌曲。導演侯孝賢推薦吳念真拍攝「麒麟啤酒」廣告,同時也推薦金門王李炳輝唱廣告歌,「流浪到淡水」歌曲中的「呼乾啦」成為麒麟啤酒暢銷的關鍵語,金門王李炳輝拍攝專輯MV時,麒麟啤酒公司也有出資拍攝。1998年陳明章因為「流浪到淡水」一曲,獲得第九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2003年11月29日,臺北縣政府將這首歌曲刻成石碑,立在淡水漁人碼頭

影片

  • 影片描述:流浪到淡水
  • 影片來源:YouTube

歌詞

作詞: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編曲:China Blue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扞著風琴提著吉他雙人牽作伙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感情用這厚才知影癡情是第一憨的人

燒酒落喉心情輕鬆鬱卒放棄捨往事將伊當作一場夢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將伊放抹記流浪到他鄉重新過日子

阮不是喜愛虛華阮只是環境來拖磨

人客若叫阮風雨嘛著行為伊唱出留戀的情歌

人生浮沈起起落落毋免來煩惱有時月圓有時也抹平

趁著今晚歡歡喜喜鬥陣來作伙你來跳舞我來唸歌詩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