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成敷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6月4日 (四) 01:04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圖片簡述:橫跨清治時期與日治時期的淡水實業家洪成敷
*圖片來源:楊建成:日治時期台灣人士紳圖文鑑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簡介

  洪成敷(1876—1939),生於1876年1月13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協興41(即今重建街)人,淡水知名企業家。先生幼少學習漢學,在漢學書房修四書五經,奠定了他良好的學養基礎。

  主要經歷是:1900年擔任巡查補,1921年淡水信用組合評定委員,1927年淡水信用組合監事,1929年淡水信用組合主任,1937年淡水產業株式會社社長,臨時戶口調查委員,淡水防疫組合書記,警察官吏學術講習所助所等職。尤其擔任淡水水產株式會社負責人時,其資產逾十萬圓以上,是位經營有成的士紳。有子洪慶昌洪維新洪利澤等皆地方名士。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