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成敷"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未顯示由 2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3 次修訂)
行 3: 行 3:
  
 
==簡介==
 
==簡介==
  [[洪成敷]](1876—1939),生於[[1876年]]1月13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協興41(即今[[重建街]])人,淡水知名企業家。先生幼少學習漢學,在漢學書房修四書五經,奠定了他良好的學養基礎。
+
  [[洪成敷]](1876—1939),生於[[1876年]]1月13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協興41(即今[[重建街]])人,為[[淡水]]知名企業家。先生幼少學習漢學,在漢學書房修四書五經,奠定了他良好的學養基礎。
  
  主要經歷是:[[1900年]]擔任巡查補,[[1921年]][[淡水信用組合]]評定委員,[[1927年]][[淡水信用組合]]監事,[[1929年]][[淡水信用組合]]主任,[[1937年]][[淡水產業株式會社]]社長,臨時戶口調查委員,淡水防疫組合書記,警察官吏學術講習所助所等職。尤其擔任淡水水產株式會社負責人時,其資產逾十萬圓以上,是位經營有成的士紳。有子[[洪慶昌]]、[[洪維新]]、[[洪利澤]]等皆地方名士。
+
  主要經歷是:[[1900年]]擔任巡查補、[[1921年]][[淡水信用組合]]評定委員、[[1927年]][[淡水信用組合]]監事、[[1929年]][[淡水信用組合]]主任、[[1937年]][[淡水產業株式會社]]社長、臨時戶口調查委員、淡水防疫組合書記、警察官吏學術講習所助所等職。尤其擔任淡水水產株式會社負責人時,其資產逾十萬圓以上,是位經營有成的士紳。有子[[洪慶昌]]、[[洪維新]]、[[洪利澤]]等皆為地方名士。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行 19: 行 19:
 
:*[http://blog.xuite.net/wu20130902/wu20130902/113295547-淡水水產株式會社社長+洪成敷+ 楊建成:日治時期台灣人士紳圖文鑑(稿本)]
 
:*[http://blog.xuite.net/wu20130902/wu20130902/113295547-淡水水產株式會社社長+洪成敷+ 楊建成:日治時期台灣人士紳圖文鑑(稿本)]
  
[[Category:人物]]
+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1876年出生]][[category:1939年逝世]]

於 2021年12月9日 (四) 00:4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圖片簡述:橫跨清治時期與日治時期的淡水實業家洪成敷
*圖片來源:楊建成:日治時期台灣人士紳圖文鑑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簡介

  洪成敷(1876—1939),生於1876年1月13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協興41(即今重建街)人,為淡水知名企業家。先生幼少學習漢學,在漢學書房修四書五經,奠定了他良好的學養基礎。

  主要經歷是:1900年擔任巡查補、1921年淡水信用組合評定委員、1927年淡水信用組合監事、1929年淡水信用組合主任、1937年淡水產業株式會社社長、臨時戶口調查委員、淡水防疫組合書記、警察官吏學術講習所助所等職。尤其擔任淡水水產株式會社負責人時,其資產逾十萬圓以上,是位經營有成的士紳。有子洪慶昌洪維新洪利澤等皆為地方名士。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