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李如月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9月25日 (三) 09:07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汪李如月原籍臺北大稻埕人(今大同區),是清末日治時代名紳商李春生的孫女,自幼跟隨秀才邱仁及...)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汪李如月原籍臺北大稻埕人(今大同區),是清末日治時代名紳商李春生的孫女,自幼跟隨秀才邱仁張希袞趙雲石學習漢文詩詞,1918年與神學院畢業的汪宗埕結婚,同赴廈門、上海學習英文,擔任過上海新民報、基督報通信員,1920年返臺,與夫婿汪宗埕同往蘇澳傳教,並入淡水女學校就讀,1926年夫婿汪宗埕轉任淡水教會牧師,於是定居淡水,成為淡水人,1945年曾任純德女中國文教師,平常最喜歡詩文,尤其遇到親朋喜事,常做詩慶祝,所做詩文多發表於「自立詩壇」、「中國詩文之友」等報刊雜誌。她以女性纖細描繪淡水的景緻與愁思,極引人們的注意,例如〈詩友同遊滬尾水源地即景〉、〈淡江初秋〉、〈遊淡水〉等。1980年辭世後,她的子孫將她的詩作輯集為《汪李如月(團卿)詩集》一冊。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