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3日 (四) 22:45 由 49.216.140.3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汐止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夢湖在新山山腳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汐止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夢湖在新山山腳下,原是群山環繞的小埤塘,因冬季午後的湖面上常籠罩一層薄霧,有縹緲夢幻之感,故取名為夢湖。新山位處友蚋山往南延伸的支稜上,山頂上聚集了不少岩塊,且寸草不生,站上新山頂上,有遼遠的視野與壯闊的稜線;雖然新山的高度雖不到五百公尺,但山頂視野廣闊,可以將五指山友蚋山汐止七堵的山林之美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頂上突出的巨岩,由此巨岩往遠處看甚至能望見北海岸和基隆嶼,波瀾壯闊的巨石稜線頗有大山的氣勢,與山下的夢湖一剛一柔、形成強烈的對比。
由於易達性高,近年也妥善進行環境維護,動植物生態豐富;春夏時節可以來賞油桐花、杜鵑和螢火蟲;夢湖中還有食蟲植物─黃花狸藻以及台灣細鯿等保育魚類可觀察,近年來不但是新人拍攝婚紗的勝地,更成為一家大小假日踏青的熱門景觀步道。

登山路徑

湖畔有左右兩條山徑通往新山,左線稍陡,山稜東北側為一垂直絕壁西南面則是呈現了60度的斜坡,與夢湖恰成明顯的對比,山徑間落差頗大,攀爬時需格外小心謹慎;右線較緩,途中需手腳併用,可順或逆時針繞一個小O形,健腳者也可由柯子林茶莊經五指山古道至新山夢湖完成一圈大O形路線。

夢湖約位於海拔325公尺處,冬季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幻似夢般的意境,吸引人們前往。也吸引許多小生物以這裡為家,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遊者更可以周圍的扁平大石為蓆,享受大自然。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汐止 七堵 基隆嶼 五指山古道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