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6月21日 (一) 10:16 由 Prin102021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相關頁面)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汐止區 > 步道

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

{{{照片}}}

步道分級:第一級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勤進路
電話:-- 開放時間:24小時

簡介

大尖山又名「大針山」,古稱「峰仔峙山」,位在汐止區南方的大尖山,海拔459公尺,為汐止群山中最有名氣的郊山。因山形尖峻、聳入雲霄而得名,又因風景秀麗,又有「秀峰山」之名,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是汐止相當的登山步道,每到春天櫻花、桂花相繼盛開,許多人便會攜家帶眷的上山賞花,可以說是汐止的後花園。登上大尖山的路徑,由天秀宮起登是最普及的路線,步道是花崗岩石階,至大尖山頂共有1145階,遠看像是無止盡陡上的天梯,考驗著腳力與耐力。 坐在山頂涼亭吹風,欣賞汐止南港內湖街景,以及台北101大樓,亦可遠觀基隆山、七星、大屯、觀音等名山,天氣好時可望至基隆嶼,海天景色,絕對是值回票價。

山區風景秀麗,因基隆河小支流竄出,山區陡度落差大,故周邊形成許多瀑布,如大尖山瀑布茄苳瀑布秀峰瀑布等,其間步道系統完善,並設有洗手間,民眾皆可攜伴同遊。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秀山里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汐止區
歷史

汐止忠順廟東山煤礦礦坑遺跡建順茶行汐止余家古厝汐止車站

景點 汐止老街汐止金龍湖汐止星光橋汐止科學園區
步道 汐止大尖山登山步道汐止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汐止姜子寮絕壁登山步道大尖山—秀峰瀑布登山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