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三號打鐵店"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相關連結)
行 1: 行 1:
{{導覽條1|打鐵業}}
+
{{導覽條1|商行}}
  
 +
==簡介==
 +
  [[正三號打鐵店]],位於淡水區中山路135號。二十世紀初,蘇田岸到一家傳衍已三代的謝姓打鐵匠學藝,被謝家招婿並承繼事業,在[[龍山寺]]左側開設「'''正三打鐵店'''」。其子蘇江水繼承後擴大規模,除農具外,更能針對漁業需求,打造扒粉蟯的鐵扒,抓土龍的土龍叉等。目前在中山路的現址,由第六代蘇聰敏經營,主要以農具、家庭用具、漁船用錨頭等。
 +
 +
  而網路上[http://tools.aircamel.com.tw/store_introduce/ 百年打鐵店-豐收工具網]是淡水「正三號」百年打鐵店的網路版,
  
==簡介==
+
==地圖資訊==
  二十世紀初,蘇田岸到一家傳衍已三代的謝姓打鐵匠學藝,被謝家招婿並承繼事業,在[[龍山寺]]左側開設「'''正三打鐵店'''」。其子蘇江水繼承後擴大規模,除農具外,更能針對漁業需求,打造扒粉蟯的鐵扒,抓土龍的土龍叉等。目前在中山路的現址,由第三代蘇聰敏經營,主要以農具、家庭用具、漁船用錨頭等。
+
*工廠地址:
 +
{{Map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三段340號}}
 +
*店面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135號
 +
{{Map1|淡水區中山路135號}}
  
 
==參考資源==
 
==參考資源==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順利打鐵店]]
+
*[[順利打鐵店]]
:*[[萬字號打鐵店]]
+
*[[萬字號打鐵店]]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http://b04tcu.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0.html 尋找社區文化財-淡水正三號打鐵店]
+
*[http://b04tcu.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0.html 尋找社區文化財-淡水正三號打鐵店]
:*[http://tamsuitour.pixnet.net/blog/post/84151840-%E6%AD%A3%E4%B8%89%E8%99%9F%E6%89%93%E9%90%B5%E8%88%96%3A%E6%B7%A1%E6%B0%B4%E7%99%BE%E5%B9%B4%E8%BE%B2%E6%A5%AD%E4%B8%80%E9%A0%81 正三號打鐵舖:淡水百年農業一頁]
+
*[http://tamsuitour.pixnet.net/blog/post/84151840-%E6%AD%A3%E4%B8%89%E8%99%9F%E6%89%93%E9%90%B5%E8%88%96%3A%E6%B7%A1%E6%B0%B4%E7%99%BE%E5%B9%B4%E8%BE%B2%E6%A5%AD%E4%B8%80%E9%A0%81 正三號打鐵舖:淡水百年農業一頁]
 
+
*[http://tools.aircamel.com.tw/store_introduce/ 百年打鐵店-豐收工具網]
  
[[Category:打鐵業]]
+
[[Category:商行]][[Category:打鐵業]]

於 2015年1月22日 (四) 12:31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商行

簡介

  正三號打鐵店,位於淡水區中山路135號。二十世紀初,蘇田岸到一家傳衍已三代的謝姓打鐵匠學藝,被謝家招婿並承繼事業,在龍山寺左側開設「正三打鐵店」。其子蘇江水繼承後擴大規模,除農具外,更能針對漁業需求,打造扒粉蟯的鐵扒,抓土龍的土龍叉等。目前在中山路的現址,由第六代蘇聰敏經營,主要以農具、家庭用具、漁船用錨頭等。

  而網路上百年打鐵店-豐收工具網是淡水「正三號」百年打鐵店的網路版,

地圖資訊

  • 工廠地址:
讀取地圖中...
  • 店面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135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