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小說)"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Rocio移動《橄欖樹》頁面至橄欖樹(小說),不留重定向)
(簡介)
(未顯示由 2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3 次修訂)
行 1: 行 1:
{{導覽條1|文化}}
+
{{導覽條1|圖書}}
 
 
  
 +
[[檔案:橄欖樹.jpeg|400px|thumb|{{檔案:橄欖樹.jpeg}}]]
  
 
==簡介==
 
==簡介==
 +
  長篇小說'''《橄欖樹》'''作者為[[蔡素芬]],民國52年出生於台南,大學就讀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夜間部,曾擔任該校校刊《[[淡江青年]]》副總編。大學就讀時,獲得第四屆[[五虎崗文學獎]]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第一名,也連續獲得兩屆淡江大學文學獎小說及極短篇小說第一名。大學畢業後,陸續出版短篇小說集《六分之一劇》、《告別孤寂》等,還有《鹽田兒女》、《橄欖樹》等著作問市。
  
  作者為[[蔡素芬]],民國52年出生於台南,大學就讀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夜間部,曾擔任該校校刊[[《淡江青年》]]副總編。大學就讀時,獲得第四屆五虎崗文學獎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第一名,也連續獲得兩屆淡江大學文學獎小說及極短篇小說第一名。大學畢業後,陸續出版短篇小說集《六分之一劇》、《告別孤寂》等,還有《鹽田兒女》、《橄欖樹》等著作問市。《橄欖樹》,全書共二十五章,前十八章的時間點落在主人翁祥浩大一,集中描寫對愛情與理想的追尋,與生父大方伯相交、相知進而產生曖昧的情愫,則是另一軸線;十九章到二十四章則是描寫大二到大三兩年理想與愛情相繼幻滅,為一的安慰是與生父大方伯的相認;二十五章則交代畢業多年後,搭著淡水捷運線再次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
+
  '''《橄欖樹》'''全書共二十五章,前十八章的時間點落在主人翁祥浩大一,集中描寫對愛情與理想的追尋,與生父大方伯相交、相知進而產生曖昧的情愫,則是另一軸線;十九章到二十四章則是描寫大二到大三兩年理想與愛情相繼幻滅,為一的安慰是與生父大方伯的相認;二十五章則交代畢業多年後,搭著淡水捷運線再次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
+
:*[[蔡素芬]]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162842 聯合新聞]
+
:*[[淡江大學]]
[[Category:文化]]
+
 
 +
==相關連結==
 +
:*[http://www.chiuko.com.tw/author.php?au=detail&authorID=704 九歌文學網-蔡素芬]
 +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ART_ID=162842 30周年連載》一個喜歡寫小說的人 --訪蔡素芬]【UDN】
 +
:*[http://blog.lib.tku.edu.tw/post/12/4169 校友著作~好閱道:閱讀心得分享 - 「橄欖樹」 ~~ 一本淡江人的書]
 +
:*[http://season5340.pixnet.net/blog/post/87025516-%3C%E6%A8%82%E8%AE%80%E5%97%9C%E3%80%82%E6%A9%84%E6%AC%96%E6%A8%B9%3E%E5%AB%A9%E7%B6%A0%E3%80%82%E5%BE%85%E7%B6%BB%E6%94%BE <樂讀嗜。橄欖樹>嫩綠。待綻放]
 +
:*[http://lylylalala.pixnet.net/blog/post/1119070-%E5%8F%A4%E5%85%B8%E9%A2%A8%E5%91%B3%E7%9A%84%E7%BE%8E%E9%BA%97%E8%88%87%E5%93%80%E6%84%81%EF%BC%8D%EF%BC%8D%E3%80%8A%E9%B9%BD%E7%94%B0%E5%85%92%E5%A5%B3%E3%80%82%E8%94%A1%E7%B4%A0 【古典風味的美麗與哀愁--《鹽田兒女。蔡素芬》《橄欖樹。蔡素芬》《千江有水千江月。蕭麗紅》】]
 +
 
 +
[[Category:圖書]]

於 2014年12月16日 (二) 17:47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圖書
圖檔簡述:橄欖樹書籍封面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noinclude>-->

簡介

  長篇小說《橄欖樹》作者為蔡素芬,民國52年出生於台南,大學就讀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夜間部,曾擔任該校校刊《淡江青年》副總編。大學就讀時,獲得第四屆五虎崗文學獎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第一名,也連續獲得兩屆淡江大學文學獎小說及極短篇小說第一名。大學畢業後,陸續出版短篇小說集《六分之一劇》、《告別孤寂》等,還有《鹽田兒女》、《橄欖樹》等著作問市。

  《橄欖樹》全書共二十五章,前十八章的時間點落在主人翁祥浩大一,集中描寫對愛情與理想的追尋,與生父大方伯相交、相知進而產生曖昧的情愫,則是另一軸線;十九章到二十四章則是描寫大二到大三兩年理想與愛情相繼幻滅,為一的安慰是與生父大方伯的相認;二十五章則交代畢業多年後,搭著淡水捷運線再次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