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竹文史研究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9月23日 (一) 12:53 由 Weiche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團體}} ==簡介== 2000年1月1日,「桂竹文史研究室」成立於竹圍地區,成員有吳春和、吳金治、林淑慧、吳金昇等人。社長吳金治,...)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團體

簡介

2000年1月1日,「桂竹文史研究室」成立於竹圍地區,成員有吳春和、吳金治、林淑慧、吳金昇等人。社長吳金治,總幹事林淑慧,召集人吳春和。成員曾參與滬尾文史工作室相關活動,累積多年經驗後,決定在竹圍紮根進行社區營造的工作,進行地方人文自然生態資源的訪查記錄及整理,以凝聚在地公民意識。 2001年11月桂竹文史研究室將所搜集人文、自然生態圖像資料整理為《桂竹山水-尋找淡水鎮竹圍仔的角落》一書發行出版。並陸續推出結合地方文物古蹟、自然生態的山線及海線的鄉土導覽解說。


參考資料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張建隆、謝德錫、蘇文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