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謝朵沃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1月20日 (四) 22:39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ocio移動Charles Shuttleworth頁面至查爾斯‧謝朵沃斯)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查爾斯‧謝朵沃斯Charles Shuttleworth),91歲英國籍,離鄉背景來台五十幾年,在淡水生活了32年。參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英國籍軍人,曾榮獲英國女王頒授勳章,退役後為森林嚮導、探險家及動物學家,也是個作家、詩人,是「國際靈長類保護協會」的台灣區代表。查爾斯在淡水的房子,曾發生一場大火損失慘重,他所有原著作及過去探險的重要資料、相片,還有家史的紀錄,大部分都付之一炬。

  2006年在一群朋友協助下進行「落葉歸根計畫」---圓一個異鄉稚子之夢,和查爾斯一起出版特別的2007年插畫月曆,內容介紹他12個冒險回憶:『查爾斯驚奇冒險的回憶』月曆繪本,希望藉此幫助查爾斯可以回到家鄉。

相關作品

  • 《綠遊經》
  • 2007年插畫月曆

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