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蔚伶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2月18日 (二) 18:23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影片描述:公視晚間新聞-愛貓作家車禍亡 藝文好友傷心告別-(2010-10-11)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林維(1960~2009),本名林岱維,因報戶口時戶政單位的疏忽,漏了「岱」字,故身分證姓名欄是「林維」,後自行改名「林蔚伶」。林維是蘭陵劇坊早期演員,資歷橫跨劇場、文學、詞曲創作等領域。近年專事寫作, 筆名「忽忽」,同時也是中時部落格作家部落客。

  林維曾參與創作社《愛錯亂》演出,她在劇中飾演一位言情小說家。2006年曾出版短篇小說集《明明不是天使》,以女性視角描寫都會愛情。林維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多以女子為作品中主要角色,寫女人於城市中之小愛小恨,善經營幽默奇巧之譬喻,結合當代新興娛樂與文化百態,以女性視角出發,演繹現代都會中男女相處之感情和慾望。

  林維父親南郭(本名林適存,1914~1997)也是作家,曾任《中華日報》主筆兼副刊主編,著有廿多部小說;林維母親曾經營「人山」餐廳,因此林維常在部落格介紹媽媽拿手菜、提供宅配。林維是文壇著名的愛貓人,於10年前搬家至淡水老街,並開始細心照料附近的流浪貓,長期關心流浪街貓。家中領養了多隻貓咪。

  2009年在臺北縣淡水河畔餵完流浪貓徒步返家途中,遭機車騎士撞成重傷宣告不治,享年49歲,後在淡水設有紀念銅像,藉由藝術銅像設置,提醒世人尊重生命,讓人與動物能永遠和平相處。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