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福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9月25日 (三) 09:05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林萬福,淡水官田人,生於1914年(大正3),淡水國小第二十七屆校友。年經時,前後在淡水、花蓮高爾夫...)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林萬福,淡水官田人,生於1914年(大正3),淡水國小第二十七屆校友。年經時,前後在淡水、花蓮高爾夫球球場服務七年之後,勇往東瀛。到日本去闖天下的臺灣第一代高球選手,要算陳清水與林萬福了。他們在日本表現非常爭氣,更是成名的選手,在日本相當受敬重。從日本高球史上可以看出,當時的台灣選手雖少,但是在1931年起,十年內創下輝煌的成績。例如:在全日本公開賽中,林氏奪標三次;在日本職業選手權賽中,他拿過亞軍一次;在日本關東職業等級賽中,他獲得冠、亞軍各兩次。臺灣光復後,回國,於1986年病逝,享年七十三歲。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