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魁賢"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李魁賢,1937年出生於日治北市太平町,亦即現今涼州街,不過他的祖籍卻是淡水。李魁賢是臺灣著名詩人、文化評論人、翻譯家,曾在2001年、2003年、2006年三度獲國際詩人學會(International Poets Academy)推薦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詩作被翻譯並在日本、韓國、加拿大、紐西蘭、荷蘭、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印度、希臘、美國、西班牙、蒙古等國發表。
+
  [[李魁賢]],[[1937年]]出生於日治北市太平町,亦即現今涼州街,不過他的祖籍卻是[[淡水]]。於台北工業專科學校(現台北科技大學)主修化學工程,後於教育部歐洲語文中心主修德文。[[1953年]]首度發表詩作,爾後持續不斷寫詩、譯詩,長達五十多年。李魁賢臺灣著名詩人、文化評論人、翻譯家,同時享譽台灣及國際詩壇,除了屢獲台灣文壇的諸多獎項,如吳濁流新詩獎、巫永福評論獎、笠詩刊評論獎、行政院文化獎、吳三連獎等;也常獲得外國的文學獎項,如英國國際詩人學會傑出詩人獎、印度千禧年詩人獎。曾在[[2001年]]、[[2003年]]、[[2006年]]三度獲國際詩人學會(International Poets Academy)推薦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他的詩作、譯作等身,除了在台灣發表之外,也發表於中國、美國、菲律賓、香港等地,詩作被翻譯並在日本、韓國、加拿大、紐西蘭、荷蘭、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印度、希臘、美國、西班牙、蒙古等國發表。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於 2014年5月26日 (一) 00:42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李魁賢1937年出生於日治北市太平町,亦即現今涼州街,不過他的祖籍卻是淡水。於台北工業專科學校(現台北科技大學)主修化學工程,後於教育部歐洲語文中心主修德文。1953年首度發表詩作,爾後持續不斷寫詩、譯詩,長達五十多年。李魁賢臺灣著名詩人、文化評論人、翻譯家,同時享譽台灣及國際詩壇,除了屢獲台灣文壇的諸多獎項,如吳濁流新詩獎、巫永福評論獎、笠詩刊評論獎、行政院文化獎、吳三連獎等;也常獲得外國的文學獎項,如英國國際詩人學會傑出詩人獎、印度千禧年詩人獎。曾在2001年2003年2006年三度獲國際詩人學會(International Poets Academy)推薦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台灣本土第一位被提名諾貝爾獎的詩人。他的詩作、譯作等身,除了在台灣發表之外,也發表於中國、美國、菲律賓、香港等地,詩作被翻譯並在日本、韓國、加拿大、紐西蘭、荷蘭、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印度、希臘、美國、西班牙、蒙古等國發表。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