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萬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3月15日 (一) 10:10 由 侯皓文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李萬居先生為汐止在地茶商,他於西元1823年來到台灣,遷居於石碇庄。其父英綿初為茶商,勵志積產,後移居水返腳...")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李萬居先生為汐止在地茶商,他於西元1823年來到台灣,遷居於石碇庄。其父英綿初為茶商,勵志積產,後移居水返腳,門戶愈盛。移居水返腳(現今汐止地區)時,萬居在26歲時,與父親共同打拼,於是家。西元1899年,受日人擢用為水返腳(現今汐止地區)第一區街庄長,隔年授佩紳章,西元1910年,改為水返腳(現今汐止地區)區長。李萬居為人溫厚和順,處世極圓活。除開設茶館外,並任台北茶商公會副會長,任內極力倡導「青心烏龍」茶種之栽種,奠定汐止「種仔茶」之基礎。


經歷[編輯]

  • 西元1823年:抵達台灣
  • 西元1899年:擔任水返腳區街庄長
  • 西元1910年:受領紳仕佩章,改任區長


特殊事蹟[編輯]

  • 倡導汐止地區青心烏龍之茶葉栽種。

參考資料[編輯]

汐止歷史與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