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林"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改病逝日期)
(不知是否有資料來源佐證是1995年? 取消由47.136.117.220對話)所作出的修訂 21742)
行 9: 行 9:
 
  [[李樹林|李醫師]]平生立身嚴謹,秉性坦易,和若春風,好學服善,虛懷若谷。
 
  [[李樹林|李醫師]]平生立身嚴謹,秉性坦易,和若春風,好學服善,虛懷若谷。
  
  [[1995年]]9月3日病逝,享年八十四歲。
+
  [[1999年]]9月3日病逝,享年八十四歲。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於 2018年1月18日 (四) 10:16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李樹林1911年出生於淡水三空泉,由淡水公學校考上臺北第二中學校(今成功高中),再由該校保送臺灣總督府醫學專門學校(為國立臺大醫學院前身)。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該醫學校畢業後,留在母校附設醫院(即今臺大醫院)歷任實習和主治醫師,約三年後,回淡水街懸壺濟世。他醫術高明,醫德雅潔,為病苦人們默默服務一生。其仁心仁術,蔚成口碑,不勝枚舉。

  例如1946年(民國35)初夏,一名本鎮的年輕商人,由福州感染鼠疫(pestilence)回來,舉鎮鬧得雞犬不寧之際,他沒有考慮自己的危險挺身而出,經診查後,一面囑咐患者家屬立即送往台北稻江傳染病醫院;一面通報防疫單位緊急施行全域性消毒,才使「談虎色變」般的鼠疫曇花一現後消弭。

  李醫師深知窮人與富者人格相同的道理。對經濟確有困難者必格外照拂,且屢次樂意給賒欠。又對贊助公益事業不遺餘力。例如1951年,「淡江英專永久校舍建校贊助委員會」成立時,他就樂捐新台幣1500元,相當於500坪地皮。(見周明德撰《海天雜文》第144頁)。

  李醫師平生立身嚴謹,秉性坦易,和若春風,好學服善,虛懷若谷。

  1999年9月3日病逝,享年八十四歲。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周明德《海天雜文》,(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4)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