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奎璧"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附註)
(備註)
行 9: 行 9:
  
 
==備註==
 
==備註==
*2014年2月淡水耆老李邦孚先生來函指出:在「[[淡水學用語辭典]]」電子書之34頁,介紹其父「[[李奎璧]]」文中,有「父李怡和為[[紅樓]]的原建造者」,將其先祖父名字誤植為「李怡和」,正確的是「李貽和」。因此,本館特予更正,並致謝忱。
+
*2014年2月淡水耆老李邦孚先生來函指出:在「[[淡水學用語辭典]]」電子書之34頁,介紹其父「[[李奎璧]]」文中,有「父李怡和為[[紅樓]]的原建造者」,其先祖父名字誤植為「李怡和」,正確的是「李貽和」。因此,本館特予更正,並致謝忱。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於 2014年2月10日 (一) 16:32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淡水仕紳

簡介

  李奎璧,生於1894年3月2日,父李貽和為紅樓的原建造者。李奎璧排行三男,娶淡水第三任街長(1926—1929)雷俊臣之女。李氏主要的學歷是:1912總督府國語學校國語部畢業。主要的經歷為:1912年滬尾公學校任教,後轉臺灣官鹽銷售總管事務員,1918年赴廈門,廈門新高銀行支店書記,1920年轉新高銀行淡水出張所副所長,1930年淡水街助役,1935年淡江信用販賣購買利用組合專務理事,肇和公司主任,在臺北辜顯榮所經營的大和行任職,大日本帝國臺灣公會幹事,廈門臺灣公會幹事,福州林熊祥所經營的製材公司任職(在大陸生活七年),淡水街協議會會員,淡水商工會理事,淡水處女會長。

參考資料

備註

  • 2014年2月淡水耆老李邦孚先生來函指出:在「淡水學用語辭典」電子書之34頁,介紹其父「李奎璧」文中,有「父李怡和為紅樓的原建造者」,其先祖父名字誤植為「李怡和」,正確的是「李貽和」。因此,本館特予更正,並致謝忱。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